鹿吱吱

惟愿无事常相见

【4月24日更新】

今天写这个梗↓

 @某位S :那换成“双方父母聚餐”好了!爱您💚

**

Isak私下有个关于他和Even常用对话的小小榜单。这张榜单又分为“日常生活类”(比如:“早上你想吃什么?”,“明天去采购?”,“吃了药没有?”以及“润/滑/剂还够不够用?”)和“情感表达类(比如:“宝贝晚安做个好梦”,“You are my beautiful”,“下一秒我们做什么?”以及“Evi慢,慢一点……”)。这张榜单的对话通常十分固定,虽然Even时不时研发一些新型情话并兴致勃勃的使用,但以前榜单的常客们还是以稳定的次数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


然而在春天里的某一天,一句既不属于日常生活也不属于情感表达的句子,莫名其妙地爬上了榜单的榜首,牢牢地盘踞该位置长达一晚上。


这一句叫做,“我穿这身可以么?”


*

“babe,我觉得这一身很好看。” Isak精疲力尽地坐在地毯上,仰头看着正在换今天第21套衣服的Even,机械地重复着自己已经说了好几遍的评价。


Even又神经质地抓了抓头发;他正穿着一件黑色衬衫和亚麻色休闲裤,袖口挽起在七分的位置,露出一小截瘦削白皙的手腕。(Isak假装没在盯着那一小截皮肤看;他的努力成功了差不多半分钟。)


看男友的换装秀——很棒;看男友为了见他的父母紧张地不停换装——棒极了;看自己的男友为了见他的父母紧张地不停换装还不停地征求他的意见一整个晚上——唔……就不是那么的棒。


“真的很好看。”Isak撅着嘴重复道。这本该是一个轻松愉快地电影之夜,而不是他撒娇着求抱抱的时候Even却突然像个弹簧一样弹起来然后开始看我七十二变,而他因为Even不停地脱穿衣服而咽了半天口水,却连恋人的皮肤也没摸着。


Even冲他笑了几秒——他应该为这个笑容注册个什么专利;接着他慢慢解开了衬衣的扣子——如果说Isak没有在期待什么或者继续咽口水那一定是在撒谎——然后皱着眉头说:”我还是再换一身吧。“


Isak哀嚎一声,倒在了地毯上。


*

这当然不是第一次Isak见到Even的父母。早在去年的圣诞前一个星期,他就(稀里糊涂地)答应了Even去见他的妈妈,然后发现”见妈妈“等于”顺便见见爸爸”,“以及弟弟”,“以及邻居太太”,“以及邻居太太养的两条狗“。虽然狗很可爱,但是紧张到抖的Isak还是气地瞪了在一旁幸灾乐祸的Even好多眼。


风水轮流转啊。Isak好整以暇地靠在沙发上等Even弄好头发,心里得意地想着。这次两边家长一起吃饭是Isak的父母发起的,而Even在此之前从来没见过Isak的妈妈。虽然Isak已经跟他说了一百遍他妈妈早就知道Even的情况,但Even还是在去的路上紧紧抓住Isak的手,轻轻摩挲来摩挲去。Isak好笑地抓回来,把Even的紧张和忧虑捏散在摇摇晃晃的巴士中。

 

Even感觉到了他的用力,轻轻俯下身,在他耳边吹了口气然后小声地说:“你今天也很帅哦,伙子。”

 

余下的全部时间Isak都在用一只手扇风让自己脸的温度降下来。


*

“所以,我们先坐下来吧?”终于,Siv提议道。

 

他们进行了差不多15分钟的寒暄,握手,拥抱,自我介绍。Siv,跟过去的每一次一样,见到他的第一分钟就把他揽进怀中。Isak的妈妈,另一方面,眼含爱意地打量着Even长达两分钟,后者紧张地站的直直的,看起来格外像一棵树。

 

Isak到现在才开始紧张起来。见Even的父母——无论多少次之后——都是一种压力,他总是想展现出自己有能力,有担当的一面,想告诉他的爸爸妈妈,他可以照顾好Even。而在自己的父母——特别是妈妈——面前,Isak又会不自觉的将性子放软,像个小孩子一样撒撒娇。他用余光看了看Even,似乎是终于放松了一点(可能跟Isak妈妈的表情一直很愉快有关),此刻正笑着朝他看过来。

 

“只要你能笑,Life is chill.” 


*

小朋友组之间的悄悄话:

Isak:Even我觉得你妈妈今天好像特别开朗耶!说了好多话。

Even:那是因为她也紧张,你不知道她昨天发了多少信息给我问你妈妈你喜欢什么,本来还打算带一捧花过来。

Isak:噗嗤——可千万别,搞不好要把我妈吓坏。

Even: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赶紧劝住了她。

Even:我妈妈还是那么喜欢你。有时候真想问问她到底谁是她亲生的啊。

Isak:那还用说,当然是我更受宠啦。而且你有没有发现,我妈一直在看你耶,她很少这么含蓄地表达感情的,我觉得她有点害羞。

Isak:不过我看她们俩聊得挺开心的!倒是我爸和你爸好像没啥共同话题哈哈。

Even:我爸很无聊的,我能这么风趣幽默都是遗传我妈。

Isak:切——哪有人自己夸自己的。

Even:我高兴起来谁都夸——Isak,见到阿姨之后我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好看。

Isak脸红了一小会儿,对话中断。

Even:所以——咳,你觉得她觉得我如何?

鉴于Isak还在脸红,所以他花了点时间理解这句话。

Even紧张地等待。


“我觉得,她虽然不像我一样爱你,但是她一定很喜欢你。“Isak想了很久,才郑重地回答他。”我告诉她,你就是那个把她儿子从泥潭里拉出来的那个人。你就是那个让我愿意表达情感,释放天性的那个人。你就是那个我紧张的腿都在发抖了,却还是非常想见见父母的那个人。“ 他歪头朝着Even笑着,后者盯着他眼睛眨都不眨一下,“你就是我愿意带着见见我虽然生病,却深爱着我的妈妈的那个人。”


*

Even把这段话加进了他自己的“Isak很少说但一句顶一万句的情话”的小小榜单里。


【End】

**


【4月23日更新 】

今天写这个梗↓

 @nana要努力学习 :可以来一个evak因为床单颜色的选择起争执的梗!

**

“为什么要白色啊?“ Isak很不高兴地皱着眉头。“看起来跟旅馆一样。” “你躺在白色的床单上面特别好看。” Even笑眯眯地挑着一边眉毛,用手抚摸着恋人的眉心,然后轻轻舔了舔唇。  


Isak一下子就不说话了,他估计Even也在想昨晚他们在临时铺上床的桌布上胡闹了半晚上——先是被子掉下了床,然后是T恤,然后是短裤,然后是……最后,桌布也因为动的太厉害滑到了一边,只剩下他们两个躺在光秃秃的床垫上喘着气。Even怕他着凉,试图把被子捡上来裹着他,Isak却耽溺在情/欲里久久无法出来,只是一个劲儿往他怀里钻:“人肉床单。”他煞有介事地说,Even由着他胡闹,一只手轻轻地拨拉着Isak额前的碎发。 


 ——”所以,确定要买白色了哦?“ Isak被Even的问话拉回了思绪,他撇撇嘴说着”才不要!咱们家别的家具都是暗色的,一点都不配套。而且白床单多容易脏呀!咱们选个暗点的吧,我看灰色的那个就很好。“ 


Even没答话,Isak刚刚随口说了”咱们家“,仿佛两人已经同居多年,这样的宜家大采购也只是例行公事。他还想坚持白色床单,但Isak紧紧地揪着灰色床单的一角,仿佛他们已经紧密相连,不可分割。买家居用品,他想,毫无情调,十分琐碎,有悖他一贯浪漫又直白的风格。可是跟Isak逛宜家,漫无目的的闲晃在书房布置中间,试坐每一个沙发的软硬,研究五花八门的厨具如何使用。为什么就是这么的舒适,自如,让人沉迷其中?他自诩恋爱大师,偶尔点化别人,但轮到自己面对真正爱上的人,他总是笨嘴拙舌出尽洋相;越努力就越说错话(“他们轮流在黑暗里摸对方的下体”),越在意就越做傻事(“你也需要纸巾么?”),越爱对方,就越无所适从。


他想选白色床单,因为几个月前,他在那个本该是一夜春宵的夜晚给Isak带来了长久的噩梦,他想要补偿,想要在白色床单上一次又一次的补偿他。Isak想选灰色床单,因为在Even终于从抑郁中振作起来,他第一次回家看到他能坐在床上(而不是倦倦地趴着)的时候,他就穿着自己的那件灰色连帽衫。这是他们的家,他们的床,他们的床单。他们只愿对方能在上面得到一夜好梦,一宿安眠。


最后他们买了白色和灰色的格子床单。下午的时候Even把洗好的床单晾在阳台,微风轻轻吹过,洗衣粉的清香弥散在新居中,这是他们同居的第一天。

【End】


**

【4月11日】

求婚那篇明天会更,会更完,将这个系列完结。


刚刚看到冰箱除霜那个照片的时候,突然想到也许S4中,Evak这条同居线会以IG的形式呈现在我们面前,一方面不抢主角及主角团的风头,另一方面也算是圆我们这群嗷嗷待哺的迷妹一个心愿。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每出一张图我估计都会像昨晚一样不冷静,立刻写篇脑补的文自己爽爽【。所以《Our home》可能会变成一个系列。


这样一来的话沙发那篇就会更的比较慢,敬请谅解<(_ _)>


为了补偿尖叫鸡的粉丝们【并没有这种粉丝】,开放一篇一发完的点梗,大家可以在下面留言,我会更在这篇文章里,附赠一个亲亲抱抱举高高^^


特别声明:关爱PG13的作者,请不要点R18梗【严肃。

评论(28)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