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吱吱

惟愿无事常相见

【Evak】把信送给加西亚

短篇完结。Isak生贺,谢谢Julie。

 可以与Even生贺联动阅读。

 

**

 

现在是6月22日的凌晨三点半,你窝在我怀里睡得正香,头发蹭在我的肩膀上,像是你赠予我的金色纹身。


关于你在喝懵之前特别关心的那件事,我在这里告诉你结果:Magnus是在第六瓶啤酒的时候开始跳恰恰的,虽然比你猜的多喝了一瓶,但是他的舞姿就跟你描述的一模一样。我相信起码有五个人录下了他的曼妙身姿,等你醒了我放给你看,相信可以作为你成年后看的第一个不可描述的视频。

 

你十八岁了,babe。看得出来,你对这件事兴奋的不得了,厨房里现在倒扣着的七八个啤酒瓶大概就是最好的证明。你喝醉了以后简直可爱的不行,抱着我的脖子晃来晃去,揪着我的刘海嘿嘿傻笑,我去厨房拿个茶包回来就看到你对着电视在给里面八点档电视剧的情侣劝架。你的眼睛笑得弯起来,像是今天的皎皎白月。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小酒鬼。 

**

“嘿兄弟!” Isak三下两下蹦过去,还急吼吼地抓着Even的手, “我给你介绍一下!Even,我男票!你见过没?”

 

他自顾自地说着,心满意足地搂着Even,后者抿了抿嘴唇,配合地挺起胸膛,看着面前无语凝噎的Jonas。

 

“当然见过。我还见过你俩当街互啃,他的手黏在你屁股上超过俩小时,一起去吃麦当劳你跟他不停地咬耳朵仿佛我根本不存在,还有刚刚他背着你在那边转了三圈你叫的那片林子上的鸟全吓跑了。” Jonas长叹了一声,又转向Even, “快别让他喝了。”

 

Even笑着望着Isak,对方手上的啤酒罐晃得叮当作响: “他生日嘛,随他吧。”

 

晚些时候,Even去拿了块湿毛巾,看到Isak蜷着腿坐在一棵云杉下面,眼睛藏在垂下的刘海里。他蹲下来, 摸了摸恋人柔软的金发:“怎么了,小家伙累了?”

 

Isak抬起头来看着他,伸出一根手指细细摸过Even脸上的轮廓,从笔挺的鼻梁轻轻滑落人中,又在他的下嘴唇上从左至右划了过去,然后他伸出双手,把Even死死地揽进了怀中。

 

他说:“我有酒,有爱人,有欢笑。我别无所求了。”

 

Even半趴半跪在他面前,耳迹是Isak带着哭腔的柔软呼吸。他们静静地拥抱在云杉的阴影里,公园里是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手边散落着三四五个酒瓶,Isak的嘴角还带着一点蛋糕屑。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沉默环照着奥斯陆的恋人们,仿佛没有终点的旅途,仿佛没有痛苦的生命。


**

Babe,从今天起,你就是个成年人了。作为一个大你两岁的家伙,首先,我要代表其他可爱或者不可爱的成年人,欢迎你来到我们的世界。长大成人没什么特别的,Isak;除了终于能开怀痛饮,能注册Tinder以外,成年不过就是经历一个平凡无奇的夜晚。我的18岁生日谈不上开心,也没有什么大彻大悟的感悟,只有喝的烂醉,抱着马桶吐了半宿,Elias又羡慕又嫉妒,Yousef给我唱了首难听到见鬼的生日歌。如果有人告诉我一年多后我就会遇到我的天使,现在可以一边看着他在我怀里蹭来蹭去,小腿搭在我的两腿之间,还在睡梦中砸吧砸吧嘴,一边在这封信里告诉他我有多爱他,那么我可能还会觉得成年生活也许值得期待。但没有人能预测未来,也没有人能改变命运。我有时候会想,或许遇到你之前的种种苦难都是为了这一刻,当你半个身子的重量压在我的身上,我便不必在夜色里流浪,无需再做漂浮的须臾。

 

温柔而正确的人总是难以生存,因为这个成人的世界既不温柔,也不正确。可当我看着你,你聪明,勇敢,无所畏惧,张牙舞爪地长大,成熟,逐渐认同自己的身份,变成一个更好的人。我总是想把你护在身后,抱在怀里,成为你的铜墙铁壁和降落伞,成为你的依靠和羽翼。我当然知道我做不到;今天,当那个恐同的混蛋经过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不是愤怒和哀伤,而是——恐惧。我带着你走出了柜子,却不能确保你安全稳妥地生活在柜子之外,当人们的恶意呼啸扑来,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么,也不知道你会想些什么。我想挡在你和世界的黑暗面前,也想把整个世界的美好展现给你。

 

我想握住你的手。

 

Isak,成人的世界没什么可爱,也没什么可怕的;无论如何,我都会在你身边。我知道你总有一天会长大,成为一个了不起的大人;那一天很快就会来临,求你不要放开我。

 

**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哦~♪”

 

Isak伸展着双臂,在马路牙子上歪歪扭扭地走着,嘴里开心地哼着歌。Even在后面看着他,脸上挂着不自知的笑意。生日party开到还不到十点,主人公已经携家眷出逃,估计会给朋友们留下阴影,派对再也不请这俩人,反正请了也是白请。

 

“呜呜呜呜哦~♪啦啦啦啦——哎呦!” Isak突然踩歪,Even吓了一跳,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小朋友接到怀里。

 

“Evi!”Isak看到他惊喜地大叫着:“你怎么来啦!”

 

Even笑眯眯地把他收紧在怀中,“是呀,来听寿星仔的演唱会。”

 

Isak立刻整了整衣服,露出个开心的笑容:“想听什么?今天给你开个专属演唱会!”

 

Even看着他神采奕奕的脸,故意说道:“唔……我想听大歌星唱”5 fine frøkner”.”

 

Isak的脸立刻垮了下来:“不想唱这个,切歌,切歌!”

 

Even忍不住笑出声:“逗你的。你自己挑一首吧。”

 

Isak歪头想了一下,然后从他的怀里跳了出来,摆出个超酷的踩音箱的姿势:“灯光,音响!E-box give me the beat!”

 

Even倚着墙,歪着头看着今天18岁的小家伙,抖抖肩膀,从口袋里掏出一瓶气泡酒当麦克风,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开口唱了起来——

I'm coming home

to breathe again                         

To start again                                                         

I'm coming home

from all the places I have been   

With nothing but a voice within                              

That calls me, calls me home                                 

Calls me home                                                        

 

——夜色中的奥斯陆有些过分温柔了,夏风浸着花香吹拂着Even的发梢,Isak唱的有些跑调却手舞足蹈,月光被云遮起,大地懒懒地散发着热气,这是Even幻想过不知多少次的生活梦想,在成年的第三个年头,他终于可以张开双臂,看着唱完歌的Isak兴奋地跳进他的怀里,眼睛亮晶晶地求着表扬。

 

他把头埋进Isak的颈里,喃喃地说:“I'm coming home.”

 

**

上个礼拜,我们去和你妈妈吃饭,她带我们去了教会。你好像觉得有点无聊,一直东摸西摸,留我跟你妈妈俩人尴尬地聊着天。

 

在神明面前,我总是有点紧张。我不后悔遇到你爱上你,这是我生命中发生过的最好的一件事了。可是,当我想到你跟我在一起,就要面对流言蜚语,就要和你妈妈的信仰背道而驰,我总是觉得有些对不起你。耶稣就静静地站在那里,巨大的十字架立在我的头顶,压得我喘不过气。

 

我配不上你,Isak。每次我这么说的时候,你都会不高兴地噘嘴,然后过来使劲地亲我。你对我而言太好了,那些你为了我做出的改变,记住我的病发期,把我每种新药的副作用记在心里,学着打领带, 主动提出我做饭你洗碗,上次你打电话问Eskild怎么叠衬衫才能不留痕迹的那次被我偷听到了(抱歉XD),不得不说你学的真的很好,不愧是我的尼森小天才。

 

我是个天主教徒,也是个泛性恋者。我曾经对一个穆/斯/林男孩儿有好感,又认为自己该下火狱。我是我的矛盾体;偏执,疯狂,快活起来便不顾死活,活着就是为了死亡。可是现在,当我抱着你沉沉入睡,你看起来真的很累了,却一定先要亲亲我的鼻尖,确认我已经平静下来才肯乖乖闭上眼睛,因为 “这样会让你睡得好一点”,Isak,我不值得你这样做。

 

你已经见过了每一面的我,毫无保留的我;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在这之后还不愿意离开我。今天在公交车上的时候,我开玩笑地跟你说:“你18岁了吧?能帮我买点啤酒么?”你看着我愣了几秒,然后突然说:“你该不是我幻想出来的吧?”

 


——宝贝,你才是我最狂妄的幻想。每次,当你在我怀里的时候,我都感激在发生了这么多事之后,上帝依然愿意眷顾这糟糕透顶的我,愿意派你来,拯救我一无所有的人生。我不再觉得睡觉是死亡的近亲了;因为当我睁开眼,会看到你皱着一张小脸,胳膊拦在我的胸上,困倦倦地跟我说“早安~”我不再害怕睡去,也不再害怕醒来,因为我知道,你总会在这里。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coz love is everywhere.


你就在这里,我的梦中情人。

** 

《Even Bech Næsheim 病历表》

 

编制/Isak.医疗大师.Valtersen

 

 

1月10日 晴 特别冷

Even同学今天进入冬眠期,买了两床被子以备不时之需。Eskild试图趁乱提供自己的枕头,要求被驳回。

 

1月14日 晴 没那么冷了

学会了可可奶的正确冲法,Evi喝了半杯,夸我冲的不错,很高兴,更高兴地是他愿意吃东西了。

14日夜晚补充:发现自己冲可可的时候把盐当成了糖。进屋亲了亲我的试吃大师(睡得正香)作为补偿。

 

1月17日 阴 怎么还不下雪

小熊Even出洞啦!今天吃了新药,没有什么副作用,Even也吃得很爽快(没让我哄太久),特此给医生和Even两朵大红花。

 

2月7日 阴 冷

今天Even有点不对劲,晚上说什么都不肯吃药。还有不到一周就是他生日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

7日夜晚补充:还是哄他吃了药。我是天才哼哼。

 

2月8日 随便了

他不见了。

8日夜晚补充:我打了五十个电话,没人看见他。我不知道怎么把他找回来。

说好的永远陪着我呢?Even Bech Næsheim你这个大骗子!

 

2月9日 晴 晴!

Even回来了,完完整整的,没有受伤也没有生病。

我哭了,真没出息啊Isak。有一件事我现在是确定了:没他我就不行。

他慌得要命,我不该在他面前哭的,可我看着他的眼睛就忍不住。

今晚我要把他的两只手都攥在手里。我守着你,Evi。

 

2月10日 下雪啦

今天举办了奥斯陆第一届打雪仗大赛,经验丰富的Isak选手把白长那么个大个儿的Even选手打的落花流水!

(来自患者的批注:宝贝,我记得这好像是个病历表?XD)

 

2月11日 阴 雪还在下

新药的副作用很大,以后不能再吃了。

Evi吐得很厉害,却跟我说是正常反应,犯不着去看医生。我除了给他喂水以外啥也做不了,我可真没用。

明天是他的生日,我打算陪他睡一天作为生日礼物。Linn帮我在天花板上固定了个摄像机,可以录一段小熊Even和小猪Isak的奇幻梦境。

11日夜晚补充:还是有点担心,给医生打了个电话,才知道他为了明天能打起精神来迎接我给他办的party,特地服用了一种医生不许他多吃的药。

Evi. 你到什么时候才能明白,party,啤酒,准备,生日,这一切,怎么比得上一个健健康康的你?

很生气。决定取消今晚的睡前亲亲。

12日早晨补充:没狠下心,还是亲了。

 

2月12日 终于放晴啦

生日快乐Evi=)

他今天状态很好,也很喜欢我给他的生日礼物。凌晨三点我爬起来上厕所,见他睡得很安稳。送给他的相册被风吹到了最后一页,还有几张空白。机智的我决定用Vilde送的即影相机给我俩自拍一张塞进去。


谢谢你参与我的人生,Evi。愿我的未来永远有你。

** 

希望你还满意我给你拍的第一部作品。剪辑的时候我很是犯了一会儿难:素材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我恨不得在里面展现你的方方面面,可是同时,我的上传权限只有2分钟,而有些十分美好的画面又不能和世界上的其他人分享XD

 

你的朋友知道我这个想法之后,兴致勃勃地提了很多点子。我得坦白,Isak,有几个人比你更早看到这部作品。(不过,你找了10个小时才找到这视频,不得不夸你是“YouTube大师”=P) 。我综合了很多人的意见,把手机里的素材库删删减减,还和Eskild打了好几通超长电话。

 

同居的这两个月来,你一直不停地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惊喜。你的朋友总以为我才是那个天天做家务的人,他们多傻。一方面,我为他们感到惋惜,另一方面,我又暗自窃喜,因为最好的你只有我能看到。昨天晚上,我们一起去烘干机里拿衣服,商量要不要换一个新的路由器。“黄窗帘”最近时好时坏,昨天我们惯常的看电影时光进行到紧要关头,突然load不出来。你嘟着嘴嘟嘟囔囔了半天,最后翻身把我压住,气气地说:“我们自己演结局”。顺便一提,我太爱那个结局了,特别是你特别主动的那一部分=P

 

你最近很爱健身,下载了“天天健身365”的App,还非得要我监督你。不得不说,看你做仰卧起坐和俯卧撑简直是世界上最享受的家居活动了。你朝我俯下身,呼过来,我们接吻,然后你支起手臂,重新躺下去,你离开我,可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你很快又会再靠近——直到我再也忍不了,把你拦腰抱起去床上做“拉伸运动”。我猜你大概是故意的, Babe,可我甘之如饴。我喜爱你的每一分改变,我尊重你所有的选择。当我的手指一寸一寸地拂过你的腹肌的时候,当你弯起手臂给我展示你利落的肱二头肌的时候,我看到我健康,漂亮的恋人,刚刚成年,踌躇满志,可他却愿意转过头,带上满身泥泞的我,一起走过每分每秒。

 

知道我最喜欢的电影片段是哪个么?你一定猜不到(你大概会猜你把我举起来那个?XD)铛铛铛,揭晓答案:我最爱你在窗户上画的那个心。我是童话里的锡兵;飞蛾扑火,浴火而亡,只留下一个锡心。但你不一样,Isak,你有着光明的前途,可你仍然选择把心给我,和我一起做对笨蛋情侣。


我曾经以为我没有任何未来;现在我不这么想了,Isak,我有未来,我视你为未来。上周我看了本书,讲的是一个美国军官在古巴丛林里跋涉三周,把一封信送给当时的美军将领的故事。你大概会觉得很无聊吧,事实上我也看的兴致缺缺。可是刚刚,当你拨开人群,从你朋友们的包围里钻出来,冲到我的面前,举着手机,眼睛亮亮地要跟我“私奔”,我突然发现,你也许就是那个美军上尉,穿越崇山峻岭,跨越艰难险阻,来到困顿的我身边,给我带来新生,希望,和爱。


——以后,我会再为你拍一百部电影;我会为你写诗,画画,我会为你打歌,写词作曲,给你伴奏,为你鼓掌。以后,我们的电影里会有两只狗,一只金毛,一只柯基;我们可以给他们起很多个名字,周一到周日每天都不一样。以后,镜头里会出现我们新买的游戏机,我们熬夜打游戏,叫得太大声,第二天做小蛋糕给邻居赔罪;以后,你会在阳台上晒被子,发现我在拍你,得意地扭着腰,你的睡衣上被我画了一只小熊维尼,歪歪扭扭,我的手机后面贴着你画的小兔子。以后,我们会自驾游去一号公路,你一边大叫一边大笑,我会强行播放Gabrielle的专辑,直到你不由自主地跟着跳起舞来;我们会去海边,这次你不必复习生物,我也不用上班,你像条鱼一样游得自由自在,亮着漂亮的腹肌,让海滩上的女孩子使劲流口水。我会嫉妒的半死,把手机往沙子里一插,就冲过去搂着你,告诉所有人,你是我的。或许,我想都不敢想的某一天,你会穿上西装,我也会,我们会手牵手走入教堂,我终于能在上帝面前完成所有的告解。

 

我爱你,Isak。多好的日子啊,你期待前去,我愿意陪你同往 。

【End】


《不会在水下憋气的男孩儿》中有个片段,Even在低头亲吻熟睡中的Isak之前,往上看了眼。我猜他那时候一定是在想,感谢上苍。 


文章最后提到的那本书就是《把信送给加西亚》。 

写了一个月前旖旎姑娘提到想看的Isak个人演唱会。

评论(108)
热度(1613)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